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编辑:刘燕时间:2021/09/09点击数:

98日,食品科技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会议,会议以主会场及分会场视频转播形式同步进行。我校师德宣讲团首批宣讲专家洪晓月、院党委书记孙健、院长徐幸莲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健主持。

第一阶段为新学期工作会议。孙健传达了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部署的新学期党委工作要求及校长陈发棣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谋新奋进 乘势而上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主题报告精神,同时介绍了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胡锋、副校长闫祥林所作的精彩报告。希望全体教师树立历史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奋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赶考之路。

徐幸莲重点部署了新学期学院的主要工作。她从党委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布置了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她指出,学院将以人才培养为战略重点,以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为战略核心,以平台和基地建设为重要载体,稳固优势、补齐短板、布局前沿,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主题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徐幸莲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洪晓月以《潜心教书、埋头科研,做一个合格的大学老师》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师德专题报告。他从“何为师德、老师困惑、教学经验、我的建议”四个方面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要求和内涵,分析了通过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路径。洪老师认为,大学教师师德的培养要抓住“四个关键”,即高的政治觉悟、高的业务素质、高的人格魅力、高的爱生之心,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教学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阐述了自己对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理解与思考。做好教学是一个教师良心和责任心的体现,希望广大教师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培养学生。

 

孙健强调,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教师的为师之本、社会的兴教之基、学校的育才之源。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就是要培育一大批“四有”好老师,引导教师用“四有”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学生品格的塑造者,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学生成长的守护者。他希望全院上下要以这次师德师风建设启动仪式为契机,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让师德师风建设入脑入心,让良好的师德师风浸润人心、传之久远。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