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顺利召开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材《食品加工与贮运》编写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1/05/10点击数:

5月8日,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材《食品加工与贮运》编写推进会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召开。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院长徐幸莲,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江南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大连轻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等相关行业专家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主持。


张阿英副院长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的培养现状,在研究生培养快速发展的同时,对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了很高要求。2000年以来学校5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围绕“世界一流、中国情怀、南农品质”这样的标准开展工作。同时提出,课程学习是研究生培养的基础。教材更是课程学习的基本工具,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支持鼓励教师参加江苏省和各教职委教材编写工作。通过这次教材推进会和各位专家的讨论,将《食品加工与贮运》教材建成科学性,先进性、特色鲜明、面向广大研究生的优秀教材,并预祝本次推进会圆满成功。

徐幸莲院长首先感谢大家多年来对食品科技学院发展的支持,并就教材的申报做了简要的介绍,从课程的学分、学时、字数、篇幅和完成时间等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将教材编写任务更加细化。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食品分社马妍副社长从篇幅字数、版权问题、政审要求、课程思政4个方面对教材的编写规范提出建议。

经过与会专家的充分讨论,最终形成了新的教材目录章节,大家一致表示后期将在此基础上按时完成编写任务。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