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班主任心理辅导主题讲座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04/29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4月28日下,食品科技学院举办班主任心理辅导主题讲座。活动邀请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李箕君讲授自我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促进主题报告学院全体班主任、本研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主持。

班主任心理辅导沙龙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主持沙龙



    李箕君作为江苏援鄂医疗队专家组成员,有着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他从了解压力、理解压力、压力管理和自我管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充分结合自身生活经验和生动案例详细介绍了压力的来源、影响及应对方式,列举了常见心理障碍表现形式和调控方法,并提出了应对心理问题的技巧和策略。

箕君主任讲授专题报告


   讲座结束后,与会的班主任老师结合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李箕君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通过举办本次讲座,学院班主任队伍心理辅导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同时,班主任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后期学院能够举行多样的心理教育辅导活动,全方位了解当下学生身心状况。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不断加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活动,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