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光辉历程》线上学习活动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10/16点击数: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光辉历程》线上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食品科技学院于10月16日晚8点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共同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

通过对本次节目的收看,各支部师生党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积极分享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大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做一名更优秀、更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食品人。



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 书记 王鹏:

2021年10月16日晚,食品科技学院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了《党的光辉历程》第一期节目。通过主讲人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老师的精彩讲授,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的历史启示、形势与政策;进一步明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共识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 书记 李伟:

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中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从中受益匪浅,心潮澎湃。回顾我们共产党人走过的血雨腥风的道路,回顾我们党经历的深重苦难,回顾那些有名字或没有名字的革命先辈,我们年轻一代共产党人、新一代革命军人应该如何接续创造辉煌,让党的这支军队更加强大,让我们的祖国更加辉煌。党深刻指出:共产党人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然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肆意抹黑历史,诋毁共产党的形象,一些很小的社会热点事件被网络推手添油加醋、夸大甚至扭曲事实,让社会政治空气紧张,让人们质疑党的领导。历史告诉我们,信仰是在实践中锤炼形成,是在实践中绽放光彩的;信仰力量的强大需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形成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文化自觉。这种党课的授课方式生动、自然,有利于广大党员增进对党史的了解。

 

食品安全教师党支部 书记 赵立艳:

观看完谢春涛教授主讲的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之后,我受益匪浅,感受颇多。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苦难辉煌昭示:只要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不断地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时代特征结合起来,形成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成为党治国理政的理论基础,指导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制定。国家政党如此发展,个人发展更是如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言行与思想,力争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符合自己特点的发展方向。

 

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 党员 严文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晚,党支部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节目《党课开讲啦》第1期谢春涛教授主讲《党的光辉历程》。

谢春涛教授讲述了从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应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

通过集体收看讲座的,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了解,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历经的艰难险阻,教育引导学习前辈们大无畏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该把握时代脉搏,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要求自己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畜产品加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党员 王琳:

10月16日晚,《党课开讲啦》的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精彩宣讲。

在课上,谢春涛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的实例和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详细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倡导广大党员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学习,练就本领,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我们要始终跟随党的领导,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本科生食安生工党支部 副书记 陈美汐: 

在收看了《党的光辉历程》之后,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开篇所讲的“世界上连续执政超过70年仍在执政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一个。”一个个鲜活故事、一次次生动对话,无不体现着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本次学习使我从更深的层次了解了党的成长史、奋斗史、曲折史、伟业史,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历史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这也使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培养。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各党支部更深刻地理解了党与人民的关系: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全面小康,食品青年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与嘱托牢记在心,努力成长为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