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食品科技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11/11点击数:

食品科技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深受鼓舞,迅速掀起讨论热潮

一起来看南农食品院师生

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董明盛



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精神后,我深刻感慨中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下依然可以保持稳速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和美国总统拜登11月16号会晤时,拜登明确重申美国政府致力于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中国强大了,台湾问题就自然解决了。同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正式宣布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在慢慢发展,我们自己的小家生活也在慢慢变好。以汽车发展为例,我刚工作的时候一般人根本买不起汽车到现在的汽车在中国已经变成在普通不过的交通工具。国家强大了,我们每个小家也越来越好了,我们每位党员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畜产教工党支部赵迪

鉴往知来行大道,向史而新再启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全面总结。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要求、新挑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书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答卷。

食安教工党支部李晓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十个方面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在我党宝贵的历史经验中,中国政府始终坚持 “坚持人民至上”,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这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这就决定了党的一切工作,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最高标准。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要将全会精神融入工作实际,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我要加强服务意识,处处以身作则,要心系师生,想师生所想,从平常的小事做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员工服务。

畜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傅丽娟



经过此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知作为食品专业的在读研究生,我们必须为生逢伟大的时代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必须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以致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以忠诚的政治品格,严谨的工作作风,科学的研究方式,认真的科研态度,为食品领域的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研服务。而我本人也即将迎来硕士研究生阶段的最后一个时期,我将持之以恒的不断学习,以更优,更实,更美的毕业成果和精神面貌,走向祖国和社会需要我的岗位。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补齐、补强我的短板,提高我的时间管理能力,加强我的行动力,锻炼我的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

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积极改善自身存在的不足,热衷学习新事物,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不能满足于现状,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风云变换的当下,以青春之我,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

畜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译文




我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更深一步地理解了这一百年来的不易,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打下了江山,并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成长起来,实现了全面小康。恰逢盛世的我们要牢记过去的历史,也要不断地向前发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这一历史进程的实践者、创造者,我一定会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找准自己定位,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肩负起“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使命,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青春答卷。

农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莹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百年大党的艰辛跋涉,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历史成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这份历史决议是一份集政治,思想,行动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斗争。

农产加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余晓玉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愿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当不负使命,潜心科研,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实际行动,坚定政治信仰,磨练出色品格,切实做到把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到中原大地起高峰的实践中。

微生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冯雪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是追溯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百年斗争经验,更是着眼于未来中国百年发展,勾勒全新的建设蓝图的重要会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一百年来我们见证了民族的复兴,科技的进步,华为等具有我们自己特色和尖端技术的中国品牌逐渐崛起。身为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会更加专注于科研,实事求是、勤于钻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食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生物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孙文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全面性会议,会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在走向新的一百年的路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专业本领,把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奋力书写属于我们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食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龙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辉煌成就是伟大的、光荣的,百年奋斗历程亦是曲折的、艰辛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武装斗争,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通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了许多历史性转变、历史性突破和历史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统揽“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生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逐渐强起来了”。

当前,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年的接续奋斗,我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正全力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立足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辉煌成就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食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谭裕智


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继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无条件地爱党护党为党,自觉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食卓191金语彤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一代代中国青年抱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远大志向,坚持共产党领导,团结一致、顽强奋斗,把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凝聚成青春的火炬一代代地传到青年手中。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和富强,人民生活不断提高。我们青年学子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新冠疫情不断肆虐中,青年人勇往直前,与人民共同进退、风雨同舟,这正是体现了青年的责任担当。愿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都能在青春中绽放最明媚的年华,慨然迈步,昂首向前,走向更加辉煌的崭新时代。生逢盛世,我们责无旁贷肩负重任,扬我中华之精神!为我中华民族之复兴添砖加瓦!

食安192吕沙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带领中国人民无畏困难、埋头苦干,创造了无数的中国奇迹、描绘了精彩的中国故事,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从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

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矢志不渝跟党走

与时代同步

与国家同频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院师生将继续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