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入学教育|食品科技学院2021年“食代领航”我与师长面对面暨信仰公开课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11/12点击数:

入学教育|食品科技学院2021年“食代领航”我与师长面对面暨信仰公开课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为培养新生的专业兴趣,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互动,推动工作下沉,11月3日至12日,食品科技学院2021年“食代领航”——我与师长面对面暨信仰公开课活动在食品院21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系列讲座分别邀请了谢翀、赵雪、芮昕、郭仁朋四位不同研究方向的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针对全谷物食品、肉品质量控制、微生物发酵技术及基因编辑技术等方向连续开展了四期专业启蒙教育,老师们通过案例分享、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加生动详实的走进食品科学。



  11月3日,谢翀老师以“‘一箭双雕’的全谷食品”为题向大家科普了全谷物食品的相关科学知识、发展状况及前景,并指出了目前全谷物行业亟待解决的粮食安全、产品结构、产业转型等一系列难题和解决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本领域的了解认识。




  

    11月5日,赵雪老师以“一只鸡的奇妙之旅”为例,通过分析鸡从胚胎到成为熟食的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只鸡的加工过程中所包含的技术以及肉品加工中广阔的研究方向,以及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创新团队的成员以及他们的研究内容,使同学们对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1月10日,“舌尖上的微生物——发酵美食概览”主题讲座成功开展。芮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啤酒、面包等发酵食品,追踪了发酵食品的最早起源,并准备了丰富的发酵食品供同学们品尝,使同学们对微生物相关食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1月12日,郭仁朋老师以“基因编辑技术及其在食品生产中的应用”为题分别讲述了基因编辑技术的定义、CRISPR/Cas9基因编辑系统及其改造、基因编辑在临床医学和食品上的应用,同学们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不断提升自我,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