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党史故事天天学|百年华诞倒计时(六)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04/20点击数:

4月20日 重大历史事件


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1934年4月20日:中国民族武装自卫委员会筹备会在上海成立


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和领导下,以上海反帝大同盟、中华全国总工会、上海工会联合会等为组织基础,经宋庆龄、何香凝等联合发起,在上海组织中国民族武装自卫委员会筹备会,由宋庆龄任主席,何香凝、马相伯、李杜、胡汉民等为委员。该会制定简章,拟于上海设总会,各地设分会,以自动武装民众进行抗日斗争。 


图源:搜狐网


1934年4月20日:中国共产党发表了《中国人民对日作战的基本纲领》


由中国共产党提出,经宋庆龄、何香凝、李杜等1779人签名,发表了《中国人民对日作战的基本纲领》,呼吁中华民族武装自卫,把日本帝国主义驱逐出中国。5月,中华民族武装自卫委员会总会在上海成立。


图源:抗日战争纪念网


1945年4月20日: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在延安杨家岭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决议》对党在历史上的若干问题,特别是对以王明为代表、以教条主义为特征的“左”倾错误作了详细结论;肯定了党的六届三中全会及其后的中央对于停止当时党内存在的“左”倾冒险主义错误所起的积极作用;肯定了刘少奇在白区工作的正确路线;指出了党的六届四中全会、六届五中全会的错误;高度评价了毛泽东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方法来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杰出贡献,指出在全党确立毛泽东领导地位的重大意义。


图源:搜狐网


1949年4月20日:百万解放军突破长江防线


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划破夜空,人民解放军中、东、西三集团从西起湖口,东至江阴长达千里的长江北岸,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排山倒海地强渡长江。江阴要塞7000余官后估炮台总台长唐秉林、游击炮团团长王德熔、守备总队长李云蔡等率领下战场起义,控制了江阴炮台,封锁了江面,致使国民党海军无法进入这段江域。


图源:中国军网


1956年4月20日:毛泽东等电贺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成立


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事务委员会,分别致电祝贺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建立


图源:百度


1974年4月20日 中国和加蓬共和国建交


45年前,1974年4月20日,中国和加蓬建交。此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1960年12月,加蓬与台湾当局“建交”,1974年3月加与台“断交”。加蓬,位于非洲中部西海岸,其人类发展指数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里最高的。


(建交30周年图片)图源:百度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