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佳节食光 | 南京农业大学师生品青团缅革命先烈学党史颂百年丰碑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04/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日下午,“品青团缅革命先烈,学党史颂百年丰碑”清明特别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与南农研究生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分会与研究生社区文化建设中心承办。

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表示清明节,兼具自然和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传统缅怀先烈的节日。缅怀先烈不仅反映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还有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认同感。今年是建党百年,国家的和平与安定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革命奋斗和牺牲精神换来的。将品青团与学党史有机结合,既表现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又突出了铭记党史不忘初心,永不懈怠砥砺前行的决心。



 

在青团制作环节,各组同学互相协作,一起动手制作青团。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既品尝到了美味的青团,又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干饭小分队团队荣获最佳创意奖。


 



在党史答题大比拼环节,参赛选手热情高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轮流作答,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学生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食品院王璟达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斩获冠军。


  

   

此次清明特别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尊重、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还使同学们对新时代下如何汲取党史的精神力量产生了更深刻的思考。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胡海静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只有牢记历史、学透党史,才能以史明鉴,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