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党史故事天天学|百年华诞倒计时(五)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04/19点击数:

4月19日 党史故事

1
1927年4月19日 武汉国民政府挥师北伐

武汉国民政府面临着被军事包围和经济封锁的严重危机:蒋介石以南京为中心,联合川、黔、粤、桂等省军阀,从东、南、西三方面对武汉实行军事包围;在北方,张作霖进兵河南,觊觎武汉。为摆脱被围困的境地,唐生智、张发奎等主张东征讨蒋,汪精卫、鲍罗廷等主张北伐,理由是可以把冯玉祥的国民军从陕西接应出来,在河南会师,驱逐奉军出京、津,然后再解决蒋介石的另立中央、违背党的组织纪律问题。南京方面李宗仁派其参谋长王应榆到武汉,提出“双方均承认既成事实,大家分道北伐,待会师北京,再开会和平解决党内纠纷”。武汉中央遂决定继续北伐的战略决策。

北伐主力军是唐生智和张发奎的部队,计6万多人,由唐生智任总指挥,4月21日,北伐军沿京汉路向河南开封进发。


2
1950年4月19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报纸刊物上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决定》


           图源:搜狐网


图源:搜狐网


1950年4月19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报纸刊物上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决定》。决定指出,我们党已领导着全国的政权,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很容易危害人民的利益;领导者的地位,又容易产生骄傲情绪,拒绝批评,压制批评。为此,中共中央决定"在一切公开的场合,在人民群众中,特别在报纸刊物上展开对于我们工作中一切错误和缺点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3
1954年4月19日 中共中央正式发出关于成立编制五年计划纲要草案八人工作小组的决定


图源:搜狐网


1954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正式发出关于成立编制五年计划纲要草案八人工作小组的决定,指出工作小组的任务是:进一步研究第一个五年计划纲要的工业发展速度,苏联援助的141个建设项目,投资比例,对农业、手工业和私营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的程度及稳定市场等问题。6月29日、30日,陈云就第一个五年计划编制情况向中共中央作了汇报。


4
1993年4月19日 国务院作出有关机构改革的决定


图源:知网


1993年4月19日 国务院作出有关机构改革的决定,决定国务院的直属机构由19个调整为13个,办事机构由9个调整为5个,国务院不再设置部委归口管理的国家局。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也作了调整。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