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党史学习 | 食品院研分会成功举办“追忆雨花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03/25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让研究生接受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2021年3月24日,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前往南京理工大学观看话剧《雨花台》,开展了以“追忆雨花英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话剧《雨花台》

     

       《雨花台》是南京市话剧团为了“国家革命烈士纪念日”而创作演出的一台大型多媒体话剧。该剧选取了多名牺牲于雨花台的烈士故事,从一次发生在狱中的审讯开篇,一次次的审讯,一次次的威逼利诱,一次次的严刑拷打,都没能让这些坚定的共产党人屈服,唇枪舌战中,传递出的是烈士们的信仰、忠诚和担当,我们看到的是雨花英烈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顾衡、郭凤韶、石璞、施滉、袁咨桐、许包野、冷少农、郭纲琳、曹顺标、恽代英等烈士的故事,都一一在剧中呈现。

  


       此次观影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他们的革命信仰深深影响了我们。使研究生会的成员们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烈士遗志,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工作,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