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党史学习 |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2021年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参观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03/25点击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25日,食品科技学院组织2021年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分批参观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全体参观同学在农博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参观了中华农业文明的起源、传统农业技术体系的创立与发展、中国农业制度的历史演变、中国传统农业在世界农业发展中的地位和影响、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与农业文化这五个部分的陈列。


 

       讲解员依次讲解了远古时期的碳化稻谷、清代大型龙骨水车等“镇馆之宝”,以及中国各地梯田地貌图、稻田种养示范图等,向同学们讲述农耕文化的发展演进和中国稻作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明。

   

在该农博馆中的一系列的藏品、图片资料、图书文献,覆盖中华农业文明起源、农业制度演变、乡村生活与农业文化等等,展示了中国农业的辉煌历史,以及中国人传承薪火、继往开来的奋斗精神。

 

       参观农博馆让所有党员发展对象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农业的历史、技术和文化,更加深入地感受着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涉农高校回信精神。此次实践活动让所有党员发展对象知史爱史,让“四史”学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