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2020年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年会暨江苏高校食品院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0/11/09点击数:

      11月6日,2020年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年会暨江苏高校食品院长高峰论坛在南京顺利召开。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学会理事长金征宇教授、副理事长鞠兴荣教授、徐幸莲教授、秘书长王周平教授以及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会员单位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承办。

大会现场

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教授和学会副理事长、南京财经大学鞠兴荣教授分别主持开幕式和学术报告环节。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学会理事长、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以及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致辞


金征宇理事长代表学会向与会代表回顾了学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他强调,今年是特殊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食品行业带来了严重冲击,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学会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在各位理事、监事及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围绕2020年主要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随后他分别从推动长三角食品产业创新合作联盟建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推荐、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专业委员会筹备、学会新媒体建设以及其他常规工作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金征宇理事长为学会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新任主任一一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金征宇教授作报告

徐幸莲教授作报告

胡秋辉教授作报告

王淑军教授作报告

杨振泉教授作报告

在学术报告阶段,学会理事长金征宇教授作了题为《特医食品及低GI淀粉类主食产品开发》的主旨报告,介绍了特医食品概念、分类、研究开发以及我国特医食品法规与申报流程等有关情况。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教授、南京财经大学胡秋辉教授、江苏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淑军教授、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杨振泉教授分别围绕冷鲜鸡肉加工、食用菌加工、水产品加工、烹制食物品质及营养控制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知识前沿,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主持了江苏高校食品院长高峰论坛环节,省内高校食品学院院长及相关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和发展情况,分享了建设经验。

会议还确定了2021年学会年会暨江苏高校食品院长高峰论坛将由江苏大学承办。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