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食品科学决赛暨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农举行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0/11/09点击数:

11月7日,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食品科学决赛暨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剑,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谭智贇,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狄传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应邀出席开幕式。

此外,挑战杯国赛评委连文杰、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周庆、江苏省食品集团副总经理张楠、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春保、江苏省农科院果蔬加工研究室主任宋江峰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全省14所高校的食品学院的院领导、比赛指导教师、辅导员和同学们参加了开幕式。


丁艳锋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指出,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也是当代青年青春建功的主旋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本次大赛的举行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行业协会在组织和协调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中的重要表现。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秉承培养“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卓越人才的教育理念,为本次大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营造严格温馨的比赛氛围。


冯少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江苏省科协向来到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与参赛选手表示诚挚的欢迎与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江苏省科协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发展的指示与要求,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为青年提供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与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青年学生能够传播科学知识,推动社会发展,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者。

 

 徐幸莲为大赛致开幕辞。她首先对江苏省科协领导及大赛的评委专家表示感谢,对各高校院系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为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所做出的努力与已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本次大赛是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实践锻炼的广阔平台,青年朋友们要坚定理想,勇攀高峰,坚忍不拔,行稳致远。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参赛学生陈美汐、江南大学参赛学生唐荷婧作为参赛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她们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将在此次大赛中交流学习、开拓眼界、提升自我、共同进步,不忘对于食品的责任、热忱和情怀,不负韶华,拥抱梦想。


据悉,此次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食品科学决赛暨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农业大学与江南大学联合主办,由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承办,由江苏省部分高校科协、食品类学院协办。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23家单位的66件参赛作品。经初赛专家书面评审,遴选出20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评审专家根据总体概述、项目书书写规范性、产品科学性和创新性、市场前景、财务分析、团队组建合理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