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食品科技学院源于1921年成立的东南大学农产制造门和1927年创办的中央大学农产制造门、食品工业系。1985年,学校在全国农业院校中率先成立了食品科学系。1996年成立食品科技学院。

学院拥有博士学位一级授予权,博士后流动站,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1个博士点,1个硕士点,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和食品营养与健康4个本科专业,其中三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科在全国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为学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作出重要贡献。

学院现有教职工126人,专任教师79人,其中教授32人,副教授33人,博士生导师30人,硕士生导师58人,专任教师96%拥有博士学位,其中3人获国家级人才称号,1人入选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美国IFT Fellow及国际标准化组织肉禽鱼蛋及其制品委员会ISO/TC34/SC6)主席,省部级人才37人次,30余人任职于全国学术性团体或担任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学院历经近40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以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为优势,以食品微生物与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食品营养与健康、糖组学与糖生物工程为特色的五个研究方向。学院拥有“肉品质量控制与新资源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及其他部省级教学科研平台13个,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挂靠学院。近五年来,学院承担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329项,科研到位经费2.43亿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74篇,其中SCI收录1148篇,申请专利166项,授权专利130项,制定国际、国家标准2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他部省级、行业科技进步奖23项,出版专著10余部,教材20余部。

学院先后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康奈尔大学、雷丁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等海外知名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与温氏集团、桂柳集团、雨润集团、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学院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造福亿万百姓,积极构建全球范围内的交流与合作,以推动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和服务公众营养健康为己任,致力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

                                                                              更新于2023年8月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