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永远跟党走 | “学思践悟,继往开来”——食品科技学院教师党支部扎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中旬,食品科技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院党史学习的号召,组织开展了多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工党支部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史学习交流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陈毅元帅撰写的《梅岭三章》,由党支部书记赵立艳进行深度解读,从作者介绍、写作背景、诗句赏析、革命精深与时代意义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认识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中的重要作用。诗句赏析结束后,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针对党史学习内容,结合实际科研工作情况,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交流会,党员同志们纷纷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持和信仰,激励党员们在新时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会上,党支部书记李伟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鄂豫皖苏区的基本情况及其创建与坚持”的党史材料。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对此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结合当今国际形势和工作情况展开讨论和交流,特别是聚焦“鄂豫皖苏区抗战史上重要地位”和“当今和平年代学习党史的感悟”这两个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会后,李伟进行总结,鄂豫皖苏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同时是党领导的中国革命斗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加深了党员们对以大别山精神为核心内容的革命传统的理解和认识,更激励了党员们向革命前辈们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共产党员。

 


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党支部书记潘磊庆传达《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文件关于做好2021年思想政治学习的通知》,介绍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作为思想政治学习的主线,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实际工作中将努力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畜产加工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支部大会。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中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第一集至第五集微纪录片,了解了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那段革命火种萌芽的历史岁月。观影过后,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千,踊跃发言。在热烈讨论中,党员同志们明确了在当前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更加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解党员的初心使命,将党员的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助力国家的时代发展,共铸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百年接力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的革命奋斗道路,创造了令世界举目震惊的中国奇迹。学院党员教师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