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食品院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赴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科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05/05点击数:

2021年4月26日,在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辛志宏教授带领下,我院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书记潘磊庆教授、宣传委员姜丽副教授和组织委员王沛副教授等一行8人赴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属党支部进行交流和学习。



上午,农产品教师党支部一行到达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后,参观了果蔬加工中心、仪器中心、葡萄酒加工中心酒窖等科研平台。然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教授主持,院长廖小军及教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党员出席了会议。

张普光首先对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可以通过党建工作交流达到提升共赢,在合作互进中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上,副院长辛志宏教授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今后加深双方合作交流的期望。南京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书记潘磊庆针对党支部建设、产业扶贫等工作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双方学院就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内容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座谈交流会,加深了两院教工支部党建工作的共建与交流,促进了两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有助于两院育人体系的优化,增进了双方的友好协作互助,共同为食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下午,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党员到达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首先参观了农产品加工所成果展示中心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康威书记、王春霞副所长、邓红亮副书记陪同。然后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农产品加工所康威书记主持,王凤忠所长、王春霞副书记、邓红亮副书记和各支部代表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党建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党建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经验、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创新方式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在科研方向和科研选题方面高度契合和互补,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加强科研协同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党建工作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推动食品科学学科发展,共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同时,为了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青年教师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2020年4月27日上午,农产品加工教师党支部成员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怀着崇敬的辛勤,深刻缅怀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以及“铭记历史”八个展厅,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照片,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印记。化学战、细菌战以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展厅深刻揭示了日军的暴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统计表深刻反映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历史事实;民族英雄赵一曼的书信让我看到了中华儿女在民族危难时呈现出的英雄气概。

 

这次参观让支部党员群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有感于革命先烈为了抗战事业做出的伟大奉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化做工作的动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努力。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