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分党校 ≡ 正文
分党校

食品院开展“见证改革巨变•开启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陈宏强时间:2018/12/15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食品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开展了“见证改革巨变·开启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0日晚,全体学生党员骨干在食品楼213报告厅观看了由陈国星执导的《第一书记》影片,领略了“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敢于拼搏”的大包干精神和“解放思想、艰苦奋斗、团结群众、一心为民”的沈浩精神。

12月11日,同学们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来到“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安徽凤阳小岗村参观实践。在“大包干纪念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六个展区,回顾了“大包干”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了小岗村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随后,大家来到了发起“大包干”签字按下红手印的“当年农家”,亲身感受到“大包干”前后的生活场景,感受到了“大包干”带给农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同学们通过参观沈浩生前工作地点,结合沈浩生前照片和遗物,感受到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沈浩同志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品质。在陈列馆前,37位学生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对党的庄严承诺。

回到学校后,同学们在院楼220报告厅开展了“改革开放大家谈”微党课,交流了观影和参观实践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让学生党员更加深刻感受到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