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分党校 ≡ 正文
分党校

食品院组织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编辑:陈宏强时间:2018/12/03点击数:

为加强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爱国主义教育,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培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121日,食品科技学院组织4020186月新发展党员和201811月新发展对象赴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夯实入党初心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本次参观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牢记初心誓言,勇担责任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谱写绚丽华章。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首先,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巨型烈士雕塑群像,群像由179块花岗石拼装而成,共塑造了9位烈士的光辉形象,在此,同学们感受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英雄气魄。随后,在南农理学院小雨滴的讲解下,全体同学了一场生动且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参观队伍沿群雕环陵大道向前,到达了由邓小平题写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的烈士纪念碑下,碑高42.3米,寓意为1949423日南京城获得解放。

 

随后,全体同学有序参观了雨花台纪念馆。在英烈事迹展厅,同学们跟随着小雨滴的脚步,在一幅幅烈士们的照片前,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英烈们的事迹,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本次实践活动使各位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感受了英勇的革命先烈为争取人民解放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党的向往,也激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革命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同学们牢记入党誓词,树立爱国情怀,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素养,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