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编辑:王雪飞时间:2022/10/17点击数:

1017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孙健、院长李春保、副书记狄传华、副院长辛志宏、金鹏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孙健主持。

孙健带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方面,再次明确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在会上就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发挥食品专业科技力量,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挥乡村振兴优势,牢牢将中国人的饭碗把握在自己手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孙健:

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新征程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为团结带领广大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次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又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奠定了深厚的基础,相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当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食品科技学院院长 李春保: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同时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报告内容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食品人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我将深入学习报告内容,领会精神内涵,提升自身理论知识、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积极推进学院的各项改革和发展。和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学院师生主动对接大食物观、国民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校“1335”发展目标,优化科研创新团队和平台,扎实开展有组织科研,力争打造一支高水平的食品研究队伍,突破一批前沿理论和关键技术,培养一批有使命和担当的卓越食品人才,为我国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  狄传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信守承诺、果敢抉择、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体系,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在思想上与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对照高质量发展教育提出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社会,坚持改革创新,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意识,高效高质的完成上级、领导赋予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统筹谋划、创新载体,通过座谈讨论、理论宣讲、微课堂、专场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们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培养新时代优秀的食品人,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  辛志宏:

通过集体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备受鼓舞,特别是“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三万九千八百元增加到八万一千元。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深处这个伟大时代,目睹我们国家取得的这些伟大成就,无比自豪,面对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我们要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奋发图强,勇于创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  金鹏 :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党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成就,展望了全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使命。

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满怀信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要以无愧今天使命担当的革命精神,争做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先锋模范。让党的二十大战略举措和要求,变成我们立足岗位加油干、担当使命创新篇的动力和源泉。党的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克服困难、奋勇前进。在迈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和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