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南农大校友吴海舟荣获国际食品“青年科学家奖”

编辑:刘燕时间:2022/09/02点击数:

根据人民网、科学网消息,830日,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宣布,授予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吴海舟博士2022年度国际食品青年科学家奖,表彰其在肉类食品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研究成就。

吴海舟博士20119-20179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章建浩教授团队硕博连续;20161-20181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完成博士联合培养并进入博士后研究;20182月赴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2月起任职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

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1970年创建于美国华盛顿,是国际科学理事会(ISC)的成员组织,其宗旨是促进成员组织间的合作与交流,支持食品科学在理论及应用领域实现系统性突破。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于2008年设立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颁发给全球范围内在食品科学技术领域的青年领军人物。

吴海舟及其所在团队在肉类食品中脂质氧化机理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研究成果对于扩展血红蛋白与磷脂、游离脂肪酸和多酚类抗氧化剂等提供了重要支撑作用。

 

编辑:钱金  校对:刘燕  审核:李春保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