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泛长三角食品青年科技论坛在南农召开

编辑:学院办公室时间:2021/12/14点击数:

20211211日,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泛长三角食品青年科技论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南农召开。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理事长金征宇教授、副理事长徐幸莲教授、秘书长王周平教授,中国食品学科技术学会秘书长陈铮工程师,以及上海、浙江、山东、福建、安徽和江苏等“五省一市”的代表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王周平秘书长主持。

 

   

视频会议现场

 

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理事长金征宇教授讲话

  3S8A9068

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徐幸莲教授讲话 

  Still1213_00000

  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主持人王周平教授

 

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金征宇教授讲话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以及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名单。工作人员宣读了《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

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春保教授、副主任委员缪铭教授、秘书长陶阳副教授做表态发言,努力做好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和深度合作等四方面的工作。

 

  3S8A9045

  Still1213_00007

  3S8A9049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陈铮秘书长、上海市食品学会青委会刘源主任、浙江省食品学会青委会陆柏益主任、山东省食品学会青委会和法涛秘书长等特邀代表应邀发言。

 

  Still1213_00009

  Still1213_00011

  Still1213_00014

  Still1213_00015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徐幸莲教授代表承办方对第一届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和第三届泛长三角食品青年科技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徐幸莲表示,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不仅需要宽松的政策环境,更需要外部交流沟通的平台,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对于江苏省的食品青年才俊来说恰逢其时,希望年轻学者能把青委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1639447015(1)

 

会议第二阶段为第三届泛长三角食品青年科技论坛。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福建的20位青年专家围绕益生菌、食品安全监测、营养健康、食品加工技术等做了学术报告,其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艾连中教授作了关于《益生菌研究与产品研发》的主题报告,江苏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周平教授作了《食品危害物核酸适配体-靶标结合机制研究》的主题报告,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福州大学生物与科学工程院长汪少芸教授作了《鱼糜制品加工及其品质保持新技术》的主题报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华东理工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赵黎明教授作了《膳食模式、功能性寡糖与健康》的主题报告,上海食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农学院食品系主任刘源教授作了《鲜味感知机制解析》的主题报告,浙江省食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副主任陆柏益教授作了《食源性甾醇氧化物促动脉粥样硬化作用及其机制研究》的主题报告,山东省食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毛相朝教授作了《海洋功效因子的生物制造技术及应用》的主题报告。

本次泛长三角食品青年科技论坛由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上海食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先后有 3500余人次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互动。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