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2021年“白马杯”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农成功举行

编辑:办公室时间:2021/11/15点击数:

11月13日,2021年“白马杯”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以“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113164308

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会长、南京农业大学周光宏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教授出席开幕式。

此外,江苏省乳品生物技术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扬州大学顾瑞霞教授,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京新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述刚教授,江苏楚汉雄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杨绍金总经理,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张楠副总经理,荷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林玉海研发总监,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李启明总经理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34所高校的食品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参赛同学在线上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秘书长唐长波主持。

cfc0211cc3384bcf68ccae12da9fb17

周光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向来到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及参赛师生表示欢迎。他表示,研究会致力于促进畜产品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推动畜产品行业及其关联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研究会十分重视行业后备人才的培养,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育和实践能力提升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搭建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平台,提供更多展现创新创业能力和风采的舞台。

91323c0bf346bec039373f891f81307

金征宇在致辞中指出,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倡议声中,本次大赛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在教指委指导下开展新工科人才培养活动中的重要表现,为推动我国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注入了创新基因,激发了创造潜能。

bb3ca1781bdabc27d7dc387d308619a

刘营军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主动适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的需求,以实施创新教育改革为核心,着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近年来,学校双创育人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入选2019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在国际、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他强调,为了保障参赛团队健康安全,本次大赛首次通过线上形式举行,要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努力把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办成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赛事。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参赛学生狄雨晗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发言,她表示将在此次大赛中交流学习、开拓眼界、提升自我、共同进步。

据悉,此次2021年“白马杯”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41个高校的86件参赛作品,经初次书面评审,大赛组委会共评选出入围决赛作品52件,评审专家根据总体概述、项目书书写规范性、产品科学性和创新性、市场前景、财务分析、团队组建合理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及优秀作品奖若干。

                                                                                          作者:邵春妍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