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2021年首届五校联谊“食品青年学术论坛”在南农顺利举行

编辑:刘燕时间:2021/10/21点击数:

1015-16日,首届五校联谊食品青年学术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南京财经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王立峰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江凌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副院长李莎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丁超副教授等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来自不同省份的食品学院青年才俊及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论坛由陶阳副教授主持。

首届五校联谊“食品青年学术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孙健书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向在座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幸莲院长向各位嘉宾介绍食品科技学院概况,以增进各高校食品学院间的了解。

    

论坛期间,王立峰教授作了关于《油菜籽蛋白资源开发与产品升级》主题的特邀报告;李莎教授作了《基于代谢关键酶调控的生物高分子合成及应用》主题的特邀报告;江凌教授作了《极端微生物来源的糖酶功能基因的挖掘与设计》主题的特邀报告;丁超副教授作了《粮食产后新型干燥与保鲜储藏技术研发与应用》主题的特邀报告;李春保教授作了《Akkermensia muciniphila菌代谢特性及其改善结肠炎》主题的特邀报告。接下来,16位青年专家依次进行了专题报告。

 

上午场特邀嘉宾:

上午场青年专家:

 

下午场青年专家:

本次五校联谊食品青年学术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主办,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受邀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共由21位食品领域专家做了学术报告,来自五所高校的100余名老师、120余名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论坛本着营造合作共享、活力开放的学术氛围的原则,促进了食品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大会取得圆满完成。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