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会上海分会隆重成立

编辑:刘燕时间:2021/06/09点击数:

 20216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会上海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沪华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领导、相关组织代表、分会成员、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办公室主任、食品行业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钱金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春保教授代表学院致辞,热烈祝贺南京农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会上海分会成立,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校友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情况。李院长高度肯定了校友资源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贡献,同时邀请校友常回母校交流,牢记“诚朴勤仁”校训精神和“开放包容、合作共促”的校友理念,实现校友个人和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刘源教授代表筹备组向大家介绍了分会的筹备工作。南京农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会会长刘登勇教授宣读了《南京农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会关于设立上海分会的决定》,并对分会组织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董明盛教授致辞,他认为良好的校友工作机制对于推进学校、学院、校友、在校生的发展均发挥着重要作用,望广大校友以母校为荣,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教授与大家共叙南农校园时光,并简短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期望日后两校间开展更加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食品行业校友会会长刘登勇教授致辞,并号召校友为母校、为食品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上海分会名誉会长潘迎捷教授发言,他高度赞扬了南京农业大学食品学科在国家重点前沿研究领域、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与影响力,表达校友会建立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分会的发展献上美好的祝福。上海分会会长刘源教授发表讲话,他号召校友一起秉承南农校训,发挥团体优势,为校友工作献计献策,为母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多作贡献。南京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顾继仁、旅游行业分会副会长苗雪航、上海食品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燕茹等驻沪行业组织代表,对分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校友代表上海农科院食用菌所杨焱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教授以及上海合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马胜学博士依次发言。多位校友上台,或交流心得体会,或共叙同窗情谊,或感恩母校培养,或展望未来愿景,字字皆真情,句句引共鸣。最后大会全票表决通过了《南京农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会上海分会章程》。

 

 巍巍钟山南麓,氤氲玄武湖畔。南京农业大学明年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值此校庆前夕,成立食品行业校友会上海分会意义非凡。让我们携手并肩、团结互助,以赤子深情和不懈努力回报社会,怀揣初心共奋进,牢记使命谱新篇!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