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通知

编辑:王雪飞  时间:2018/03/21点击数:

    食品科技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

工作通知              

一、组织与领导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学科点长、研究生秘书等人员组成,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

组长:徐幸莲、夏镇波

成员:金  鹏、李春保、辛志宏、丁广龙、郁志芳、别小妹

秘书:王雪飞、钱金

二、复试和录取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规范、公正、透明”的原则,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发挥和规范导师群体在复试选拔中的作用,不断提高人才选拔质量。

三、复试资格审核

学院成立复试小组,负责组织学院复试工作。学院依据考生初试成绩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参加复试与拟招生人数比例不低于1.2:1。

1.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硕)复试分数线:总分>=308,英语>=55。

2. 食品工程专业(专硕)复试分数线:总分>=300,英语>=56。

3.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专硕)复试分数线:总分>=340,英语>=60。少民线为国家线,大学生士兵线由学校统一划定。

四、复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3月24日8:30-11:30

考试地点:教学楼B101、B102、B105 、B106

面试时间:3月25日8:30-18:00

面试地点:食品学院220、213、中厅会议室。

五、考场安排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硕):教学楼B101或B102;

食品工程专业(专硕):教学楼B102或105;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专硕):教学楼B106。

六、复试内容

复试小组由5名以上学科主要导师组成,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面试。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考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能力考核。

1、专业课考试:满分150分,时间为3小时。

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化学,农畜产品贮藏加工三门任选一门。同等学历或跨专业考生任选两门。专业课考试由学院统一安排命题、考务、阅卷、核分、登分。

2、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50分,由3-5人组成考核小组对学生进行面试。

3、综合素质能力考核(面试):满分100分。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掌握本学科基础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和最新进展情况的了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实验操作或社会实践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心理健康、诚信、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表现等。

七、复试计分细则

复试计分项目包括:专业课考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能力考核,满分分别为150分、50分、100分,三项合计为复试总成绩。专业课考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能力考核、政治思想考核、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任一项考核成绩不合格(标准由学院或学科点自定)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八、体检

体检见学校通知。

九、拟录取原则

1、按照初始成绩加复试成绩的总分排名,按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校内导师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超过4名,校外兼职导师原则上只招收专硕,总数一般不超过2名。

3、研究生录取原则上优先考虑报考方向,如报考方向满额,则双向选择进行调剂。

  十、复试打分记录表

 由秘书统一收取各位评委的打分记录表用于分数统计。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