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党史故事天天学|百年华诞倒计时(七)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04/21点击数:


1945年4月21日,中国共产党举行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预备会




1945年4月21日,中国共产党举行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预备会。毛泽东在会上作《“七大”工作方针》的讲话,阐明大会的工作方针是:团结一致,争取胜利。他指出,大会的眼睛要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大会的眼睛要看着四亿人民,以组织我们的队伍。我们现在还没有胜利,困难还很多,敌人的力量还很强大。我们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他号召全党要团结得像一个和睦的家庭一样,家庭是有斗争的,新家庭里的斗争,要用民主来解决。


1949年4月21日,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



1949年4月21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毛泽东、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奋勇前进,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歼灭中国境内一切敢于抵抗的国民党反动派,解放全国人民,保卫中国领土主权的独立与完整”。从20日夜起,人民解放军在东起江阴、西至湖口,长达1000里的战线上,强渡长江天堑,彻底摧毁敌人苦心经营的长江防线。


1961年4月21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西藏工作方针的指示》



1961年4月21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西藏工作方针的指示》,指出自从1959年3月开始平息西藏反革命叛乱以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不仅基本上平息了反革命叛乱,而且基本上完成了民主改革。在民主改革基本完成之后,西藏工作必须采取稳定发展的方针,从1961年算起,5年内不搞社会主义改造,不搞合作社(连试点也不搞),更不搞人民公社,集中力量把民主革命搞彻底,让劳动人民的个体所有制稳定下来,让农牧民的经济得到发展。这5年在西藏的一切政策包括经济政策、财贸政策、社会改革政策、民族政策、对上层人士的团结改造政策、宗教政策等,都一定要力求稳妥,都要防“左”防急。


1995年4月21日,中将吴瑞林逝世



1995年4月21日,吴瑞林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吴瑞林是四川省巴中市人。他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历任川陕甘少年先锋团连长、营长、团政委,川东北少共特委组织部长、书记兼特委委员,干部大队大队长兼政委,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二支队政委,中共泰山地委军事部长兼第一大队大队长,鲁中军区第一分区司令员,山东纵队第一旅第二团团长,鲁中军区第二分区司令员兼政委,山东警备第二旅旅长兼政委,东南满军区参谋处长,东北民主联军安东纵队司令员,安东省军区司令员,辽南军区司令员兼独立第一师师长,东北野战军第五纵队副司令员,军长,海南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海军常务副司令员等职。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出席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