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食品科技学院第九届“摘风寻味”家乡传统美食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1/04/11点击数:


4月9日晚,食品科技学院第九届“摘风寻味”家乡传统美食大赛在肉品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现场决赛邀请到食品院本科生辅导员陈宏强、邵春妍、韩宁

老师担任评委。

          第一部分

         ppt与美食展示



各参赛小组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介绍以及美食分享。从山东的煎饼果子、乳山喜饼、周村烧饼、德州扒鸡,到湖北的蟠龙菜;从苏式鲜肉月饼,到武陟油茶;从山西牛肉丸子面,到东台陈皮酒、房县黄酒,再到湖南郴州的栖凤渡鱼粉。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全国美食汇集于此,各小组带大家领略了美食与美食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


         第二部分

          抢答环节

在第二部分的抢答环节中,各小组的同学们集中精力积极答题,展现出丰富的食品相关知识,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至此,第九届“摘风寻味”家乡传统美食大赛圆满落幕。


比赛过程中,各个小组都展现出自己家乡的特色,带我们遨游在不同地域的文化之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吃了吗您”队

二等奖

食品F4队、凤栖湘郴队

三等奖

霸王饼姬队、蟠龙厨神队、丸美日记队

优秀奖

青州从事队、必胜客队


据悉,“摘风寻味”家乡传统美食大赛为食品科技学院传统文化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