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陈宏强时间:2019/11/27点击数:

11月19日晚,食品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盛邦跃教授受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作报告。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食品院农产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磊庆、研究生辅导员王雪飞、本科生辅导员邵春妍、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汪明佳及食品科技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朱筱玉主持。

盛邦跃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及建设历程中的具体实例,详细阐述了“初心”与“使命”的多种实现形式,明确了作为学生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感。他从“历史性与现实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以及“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三个方面,讲述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法论原则。

随后,盛邦跃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布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制度”六个角度加以佐述,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

盛邦跃重点解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两个“十三”。首先,以党的领导制度为统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其次,全会从十三个方面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出了改革任务。他指出,在民生保障制度领域,必须强调城乡统筹和基本民生,在社会治理制度领域,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是一个长期努力奋斗的过程,要不断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的制度执行意识。

通过主题报告,盛邦跃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主题教育的开展意义和方法论原则,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丰富内涵,更从辩证的视角分析了国情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在展示广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的同时,给予同学们更深的激发与启示,鼓舞一代代同学争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肩负起发展与振兴的伟大责任。

报告最后,盛邦跃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青年学生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