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分党校 ≡ 正文
分党校

食品院组织启蒙阶段学员和发展对象参观梅园新村

编辑:陈宏强时间:2018/12/10点击数:

128日,食品院组织201811月新发展对象和第39期启蒙党建班学员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瞻仰。本次参观以“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旨在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体参观同学在南京农业大学信息院义务讲解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展厅里陈列的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照片集部分实物。大家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史实,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近距离感受了永葆艰苦奋斗、积极进取本色精神的意义所在。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还寻访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事处旧址”——梅园新村17号、30号、35参观了中国代表团外事组、18集团军办事处和新华社南京分社办公和居住处,亲身感受了周恩来邓颖超的办公和居住地,那些周总理用过的写字台、转椅、笔砚参观同学倍感亲切,仿佛见到了周总理在龙潭虎穴中,谈笑风生出入梅园、紧张工作的情景。

此外,部分同学还参观了周恩来图书馆的《我们的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通过450珍贵历史图片,让大家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南京人民飞快提升的生活水平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