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食品科技学院2015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办法

编辑:刘燕  时间:2014/09/30点击数: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的通知》(校研发〔201432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5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办法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基本条件

1.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4.英语CET4460分及以上,或CET6426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GRE1200分及以上,或雅思6分及以上。

5.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二、接收办法

1.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复试考核工作,由研究生招生专业的5-8名主要导师组成复试考核小组,负责对该学科推免生考核评分。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考核工作加以指导和监督。

2.复试考核采取面试形式。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知识考核(40%)、外语交流能力测试(30%)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30%),满分100分。综合素质能力考核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参加科研活动及论文发表情况;竞赛活动的获奖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和最新进展情况的了解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心理健康、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表现等。

3.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的申请人,可优先考虑推免“直博生”。“直博生”申请者增加5-8分钟报告,说明其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工作计划。

4.学院对推免生复试考核总成绩进行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其他说明

1.所有拟录取推免生不需要参加统考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注册信息、网上支付、填报志愿并接收录取。

2.申请者需携带如下材料参加复试(无需提前寄送):

(1)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需带原件备查。

(3)《思想政治考核表》、《推免生申请表》、《直博生申请表》(南农研招网下载)。

(4)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和外语水平证明等,请提供复印件并带原件复核。

(5)复试费80元。

3.复试安排

面试时间:2014年10月10日上午8:30

面试地点:食品科技学院220室

体检时间:2014年10月10-11日

4.学院在面试后第二天将拟接收推免生名单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并由研招办对拟接收的推免生在推免系统中发出待录取通知,所有推免生须在接到通知的24小时内确认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我校将有权替补后续推免生。

5.录取通知书将在通过审核后于2015年6月寄发。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经查实取消其录取推免生资格:

(1)受到刑事、行政或纪律处分;

(2)提供虚假材料;

(3)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2014年9月25日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