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赴麻江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编辑:钱金时间:2023/04/11点击数:


4月7日,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一行到麻江县谷硐镇兰山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蕨菜加工产业发展、苗木花卉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南京农业大学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施雪钢县政协副主席张克兰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兰山村蕨菜加工厂,就蕨菜采收、收货量、加工量、设备运转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新增的拌盐机进行了安装、调试和改进,提高其利用率。

孙健在座谈会上对谷硐镇兰山村蕨菜加工厂给群众带来的经济收入和便利性表示高度认可。孙健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蕨菜加工产业,要树立食品安全卫生意识,进一步推进产业标准化、规模适度化、品牌特色化,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下一步工作要在提高产量和质量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的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提高利用率。争取把产业做好做大做强,助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取得新成效。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持续推进现有生产线改造升级,生产无污染、品质高、易销售的实用产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施雪钢指出,村级产业要因地制宜把握好产业规模与后续管护问题,产业发展重点在日常管护,关注产业流程的各个环节,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蕨菜加工产业。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韩永斌教授现场为村民开展了蕨菜采收、漂烫、腌制等实用技术培训,使现场村民对蕨菜腌制技术流程有了充分的了解。

据悉,兰山村野生蕨菜现已进入采摘盛期,加工厂每天收购新鲜蕨菜6吨以上,现已累计加工蕨菜50余万斤。今年预计加工150余万斤,将带动200余人增收致富,村民累计增收15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

座谈会结束后,孙健一行来到了兰山村苗木花卉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他强调要时刻关注市场动态,运用好新媒体的宣传优势,把局开好,步子迈好,踏实苦干,争取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4月8日,调研组一行赴蓝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麻江蓝莓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现场解惑,提出了加强与东部沿海地区食品企业的联系,拓展产品销售市场等许多建设性意见。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