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我院肖红梅教授发来感谢信

编辑:刘燕时间:2022/06/22点击数:

近日,食品科技学院收到来自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感谢信,感谢我院肖红梅教授对“南南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

69日至10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与秘鲁办公室举办了“学习中国经验:秘鲁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系列研讨会。会议旨在通过分享中国的知识和经验,为秘鲁政府官员以及阿亚库乔地区的小农和生产商提供交流机会,并提高他们在生鲜农产品食品安全方面的能力。来自中国、秘鲁的专家和政府官员,学术机构,相关国际组织,以及秘鲁当地的小农户参与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南京农业大学肖红梅教授分享了生鲜农产品的生产管理模式。她首先介绍了生鲜农产品的定义和分类,影响生鲜农产品质量的决定因素,以及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的成功实践经验。随后,她讲解了“订单农业模式”,即由企业、农业合作社、农业经销商和农户共同参与,政府提供政策、经济支持,以及与需求相关的市场信息和与生产相关的农业建议,并介绍了中国食品和农产品安全管理系统的发展历程。

此外,她以水果和蔬菜为例,分享了生鲜农产品产后减损方面的良好实践,包括生鲜农产品的收获、包装,以及储存和延长保质期的方法。她指出,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已成为消费者的首要需求。通过改进生鲜农产品的预处理系统,如预冷却、清洗、清洁、分级、包装、冷藏运输和冷链,可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据了解,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成立于2016年,通过政策对话、技术培训与交流、专家派遣、政策研究、在线交流、培养青年创业农民等方式,将中国在粮食安全、营养改善和扶贫方面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其他发展中国家。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