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编辑:刘燕时间:2022/06/13点击数:

2022年6月1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食品院220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等11位校外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董维春副校长、教务处丁晓蕾副处长、教务处专业与课程教材建设科陈婵娟科长以及食品科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等共计2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食品科技学院徐幸莲院长主持,朱蓓薇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论证会会议现场

 

董维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朱蓓薇院士、谢明勇院士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史和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新增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多提宝贵意见。

食品科技学院辛志宏副院长从新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基础这三个方面对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进行了具体介绍。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顺应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布局而设立的本科新专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食品健康产业发展需求,有利于带动食品学科相关专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内涵提升。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秉承“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以“食品全产业链”为主线,依托我校深厚的食品原料生产学科基础和优质教学资源,从学校、学院、专业三个层面,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工程教育”三重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

与会专家结合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以及产业发展趋势、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为我校新增专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满足产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科学合理,保障措施有力,总体设置合理可行,同意本方案修订后实施。

 

与会专家线上讨论

编辑:陶正清

校对:刘  燕

审核:辛志宏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