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成功组织新学期青年教师素质拓展活动

编辑:时间:2021/03/29点击数:


为了促进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培养教师队伍的协作意识与拼搏精神,2021年3月2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在南京体育公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青年教师委员会委员和学院各系青年教师共2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为四大部分:破冰起航、挑战五分钟、通天之塔和座谈总结。

首先是破冰起航活动,在活动教练的带领下,老师们通过报数分为两个小分队并分别选举了王虎虎老师和赵雪老师为分队队长。在队长的组织下,两支队伍确定了小队名称、口号和队歌。由王虎虎老师带领的“天使队”和由赵雪老师带领的“玫瑰队”分别进行了开场团队风采展示,并开始了下午挑战活动的激烈对决。


351F1E

32EF28

                    

                    天使队成员风采                                                    玫瑰队成员风采


挑战五分钟活动由五个挑战任务组成:鼓动人生、不倒森林、移动Golf、一圈到底和激情报数,主要考察和锻炼大家的协作能力,每项挑战都是要求所有组员一起参加,通过不断练习和动作配合,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目标的团队获胜。最终“玫瑰队”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赢下了挑战五分钟比赛的胜利。


41F515

41D125

                       

                       鼓动人生                                                          移动Golf  


35316B

49D526

                      

                        不倒森林                                                         一圈到底


通天之塔的活动挑战是要求两组队员利用提供的绳子和EVA板在规定的40分钟时间里,在人不离地、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将箱子尽可能高的垒起来。本活动的意义在于不仅能够锻炼团队成员之间的分工协作,同时也训练了大家利用发展的眼光实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和实践创新。最终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以及组员之间的相互配合下,两个小队均在规定时间内搭起了六层高塔,顺利完成了任务。

活动最后,老师们合坐一圈针对今天素质拓展活动体验、研究方向和新学期计划进行了介绍和交流。青年教师委员会主任陶阳老师总结指出,青年教师队伍是科研教学的主力军,也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委员会的成立旨在通过组织学术和文体活动,增进青年教师间的友谊,提高凝聚力和归属感,为青年教师提供优质服务,搭建良好平台,共同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座谈总结

活动合影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