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食品科技学院2018年博士复试及体检安排

编辑:王雪飞  时间:2018/03/27点击数:

1、复试安排

参加人员

时间

内容

地点

所有考生

3308:30-11:00

体检

南京农业大学校医院

所有考生

33014:00-15:30

英语测试、

资格审核(提交纸质材料)等

食品院215

畜产方向考生

331 8:30~17:30

面试

教四楼(雨润楼)二楼会议室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方向考生

331 8:30~17:30

面试

食品楼215

食品微生物与生物技术方向考生

331 8:30~17:30

面试

食品楼220

注:转博生及申请审核制学生都参加。

2、资格审核(转博生暂不提交材料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将所有盖章、签字的纸质材料原件交学院审核,学院审核后留复印件备查,申请材料包括:

1)本人签字的《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特别注意:“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一项,应届考生由硕士所在学院院领导签字且学院盖章,往届生由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签字盖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4)学位、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证明信);

5)下载并填写《南京农业大学报考攻读2018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定向生加盖所在单位党委系统公章,未就业人员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院党委公章;

6)英语水平证明;

7)获奖证书、课题、发明专利、已发表(录用)论文等的原件或其它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

8)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开题报告、论文摘要和核心研究内容等);

9)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见附件,不少于3000字);

10)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书。

3、复试内容

申请者到指定地点面试,面试包括英语素养、专业基础知识、专业课知识和科研陈述四项。

1)英语素养:英语口语,听力,阅读能力。

2)专业基础知识:专家提问,考核生物化学,或动物生物化学,或食品营养化学,或食品微生物学的相关知识。

3)专业课知识:专家提问(①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方向:肉品学,或畜产品加工学②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方向:农产品贮藏加工学③食品微生物与生物技术方向:食品生物技术,或发酵食品工艺学)。

4)科研陈述:准备15minPPT并进行现场讲解。(包括两部分:①研究生期间科研进展汇报②未来科研方向及设想)

复核成绩组成:总分100分,英语素养占20%,专业基础知识占15%,专业课知识占15%,科研陈述占50%

4、体检有关事项

1)校医院一楼缴费处缴费。

2)体检项目为:内科、外科、血压、化验、胸透、及主检。

3)体检过程中测量血压需在化验采血前进行,主检为最后一关。其他项目不分先后。采血后请按压针眼5分钟以上,以免局部血肿发生。

4)请在体检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秩序,请勿大声喧哗;勿拥挤。

注:本次体检无需空腹,请各位同学在不耽误面试的前提下抽空完成体检。

体检个人所需物品:(1)报名时网上下载的体检表,填写完整,贴好一寸照片(正反面打印);(2)人民币23.00元;(3)身份证。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