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0/10/15点击数:

10月13日14:00,食品科技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报告由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会长、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周光宏教授主讲。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副书记邵士昌、本研辅导员、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与研究新生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孙健主持。

周光宏首先对“Food Industry in China”作简短介绍,拉开了报告的序幕。他围绕“品、坚、做、写、参、合”六个字,勉励全体新生在即将开启的崭新篇章中积极进取、不忘初心。品,指人品,也指科研的品质,这要求我们实事求是;坚,指坚持,学术研究充满艰辛,坚持因此尤为重要;做,在本科生的通识教育与研究生的学术研究中都不可或缺,只有早做、多做,才能弥补客观条件的不足;写,在强逻辑性、高严密性的科技论文写作中,多种问题可能以不同方式与程度存在,而解决它们却没有捷径,唯有多看、多记、多写、常想;参,参与课题组各种活动、与老师同行多多交流,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学术状态,激发灵感与研究动力,增强成就感、紧迫感、责任感、团结协作精神和组织才能;合,指丰富的想象力、严谨的科学态度、刻苦的工作,三者缺一不可、合而为一。

周光宏强调,功夫不负有心人,食品院青年学生应牢记“品”“坚”“做”“写”“参”“合”六个大字,为践行自己的理想付诸努力。


孙健指出,周光宏的报告对新生们做人做事方面具有巨大的指导意义,并展现了前沿科研成果与科研服务社会的理念与魅力。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认真消化周光宏报告内容,能够坚守初心,不断学习,开启新学期的崭新篇章。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