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2019“食尚精英”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编辑:陈宏强时间:2019/07/17点击数:

7月13日至16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第五届食尚精英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卫岗校区顺利举行。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教授、副院长辛志宏教授、副院长李春保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等学院领导以及学院研究生导师出席了夏令营活动,并与全体营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开营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主持。首先由徐幸莲院长致欢迎辞。她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体验,积极探索,主动询问,全方位了解南农和食品学院;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信心,加强与导师间的沟通和交流;三是希望同学们将学院介绍给身边的同学,帮助他们加深对南农食品学院的了解。辛志宏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未来展望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南农食品学院的基本情况。山东农业大学胡家琳在会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夏令营期间,学院按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农产品贮藏与加工、食品微生物与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安全、糖组学与糖生物工程五大研究方向面为营员们组织了专题学术报告会,帮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研究现状、解决了营员们所关切的学术问题。

     7月14日上午,学院在带领全体营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友馆后,从专业能力测试和英语水平测试两个方面组织了分组面试,全方位考察营员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下午,全体营员重点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培养综合实验室、食品营养与安全实验室和糖组学与糖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除此之外,还组织进行了研究生交流会和营员交流会,营员们与研究生亲切互动,对研究生阶段实验、学习等进行深入交流咨询。大家一起交流沟通,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7月15日,同学们来到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食品行业最前线,了解食品行业的现状,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有助于营员们更好的在食品行业发展。 


据悉,食品科技学院“食尚精英”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2015年在全校试点以来,取得很好效果,有效扩大了南农食品学院知名度和美誉度,选拔了一大批优秀研究生生源。今年夏令营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国内43所高校的240余名同学报名。

至此,2019“食尚精英”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