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生党建学生党建活动 ≡ 正文
学生党建活动

见证农耕变迁,牢记时代使命——食品微生物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实践活动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0/12/17点击数:

为发扬传承红色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2月17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食品微生物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农博馆常务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食品微生物第二支部联系机关干部卢勇、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辅导员王雪飞参加。

卢勇介绍了农博馆的建馆渊源,开关历史和办馆意义,和支部成员讲到:“这个农博馆现有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其中陈列面积1500平方米,是中国第一个系统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可以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绵延千年的农耕文化。”卢勇表示,中华文明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基地和教育基地,鼓励和支持学校各专业同学来到农博馆开展各种实践活动。

邵士昌和前来的研究生党员重温了今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关于粮食安全的讲话,勉励研究生党员要将食品专业发扬光大。

随后讲解员向支部同学们讲解了农博馆一系列的藏品、图片资料、图书文献等,从历史时期我国水稻栽培的起源、技术发展历程、相关农具的作用和制作变迁,再到水稻在居民饮食中的地位等内容。将课堂搬到博物馆,利用博物馆的资源进行教学,带给支部同学们更深刻的体验。


参观农博馆不仅仅在于能够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农业的历史、技术和文化,对于研究生来说,深入博物馆的幕后,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培养审美,提升综合能力,为未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这一次的参观学习,让党员们感受到伟大祖国辉煌成就,学习到南农人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奋斗精神,提高了文化自信和经验依托,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四史”学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