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食品科技学院前沿讲堂第十七期公告

编辑:院办  时间:2018/06/20点击数:

时间:2018622日(星期五)

地点:食品楼215会议室

报告

时间:8:30-10:00

报告人:唐传核

报告题目:植物蛋白基新型功能(保健)食品:概念、研发策略及实现途径

报告

时间:10:00-11:30

报告人:李云琦

报告题目:蛋白质及其复合物结构研究

报告

时间:14:00 – 15:30

报告人:李媛

报告题目:智能食品胶体递送系统

报告

时间:15:30 – 17:00

报告人:方亚鹏

报告题目:基于食品胶体组分互作的食品加工特性调控

个人简介

唐传核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农业与生物化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7)。目前是Springer期刊Food Biophys 副主编,Elsevier期刊Food Res. IntJIA、中国农业科学等8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 超过70SCI国际期刊的审稿人。长期从事植物蛋白质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在揭示其功能性质的分子机制及创制新型功能性食品方面获得了系列成果。迄今为止,发表SCI检索论文130篇,其中在食品及农业领域三大顶级期刊Crit. Rev. Food Sci. Nutri.J. Agric. Food Chem.Food HydrocolloidsFood Chem.上发表近80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所有论文的总引用次数超3300次,H-index35

李云琦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中科院百人计划”A类择优支持。在高分子科学、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食品科学等多个领域具有深入研究经历。围绕结构定量解析,阐述了高分子凝胶、高分子膜和蛋白质复合物等一系列复杂体系的基本物理问题,开发了软件/服务器促进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在以相互作用、分子构象、微结构、聚集和相行为、宏观性质和器件性能的多个尺度相互联系为主线,拓展了基础物理理论模型在大分子复杂体系的应用,将基础研究与前沿应用中的先进材料结合起来,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理论、模拟、实验与大数据有机结合的多学科交叉研究方法。迄今,发布了开源软件/服务器6个,在Macromolecules, J. Membr. Sci., J. Phys. Chem. B等期刊共发表论文70余篇, 他引700余次,撰写编著一章,获得一项美国授权专利。

李媛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优秀人才引进,副教授。北京市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 岗位科学家。教育部功能乳品重点实验室团队骨干。博士毕业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多年来从事食品物理化学与食品营养的交叉学科方向。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文章22篇,其中影响因子>59篇,封面文章1篇,F5000中国顶尖论文1篇。包括NanoscaleBiomacromoleculesLangmuirSoft matterTrends in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od HydrocolloidsCarbohydrate PolymersFood ChemistryJAFC等。总他因频次830次。曾获得英国乳业协会颁发Ernest Mann”青年科学家奖、“EFForst欧洲年度最佳食品研究生奖中国乳业科技卓越青年北京市科技新星等荣誉。

方亚鹏

曾担任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授、院长、菲利普斯亲水胶体研究中心主任。2018年调往上海交通大学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欧盟合作项目等的研究工作。入选国家级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百人计划等。主要从事食品胶体科学的应用基础研究,特别是食品软物质结构-品质-营养的关联研究。发表SCI/EI论文110余篇,著作/章节3部,引用2000余次,申请国际国内专利6项。获2017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度国际食品科技联合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担任国际期刊《Food Hydrocolloids》、《食品科学》、《食品工业科技》等杂志编委。

食品科技学院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