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院章建浩教授团队完成国际专利成果转让

编辑:学院办公室时间:2020/04/07点击数:

日前,南京农业大学食品院章建浩教授团队与杭州屹华食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团队国际专利技术生鲜调理食品高压电场低温等离子体冷杀菌关键技术装备及自动化生产线核心技术将用于产学研合作转化开发,转让合同金额达200万人民币。


 图1 项目美国发明专利


高压电场低温等离子体冷杀菌(Cold PlasmaCold Sterilization -CPCS)是目前国际上一种最新的食品冷杀菌技术,利用食品周围介质产生光电子、离子和活性自由基团等等离子体,与微生物表面接触导致其细胞结构破坏而达到杀菌效果。研究团队将通过此次专利技术转让,联合国内优势企业进一步开发高压电场CPCS冷杀菌保鲜包装智能一体化生产线系列装备及配套技术,推进其在生鲜农产品物流及生鲜调理食品产业的规模化应用开发。

图2 高压电场CPCS自动化试验生产线



据悉,章建浩教授团队研发的高压电场低温等离子体冷杀菌核心技术及装备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5 项,实用新型3项、PCT国际发明专利2项;2019年授权的美国发明专利US10,450,098B2,从高压电场CPCS核心技术原理奠定了国际领先地位。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