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陈宏强时间:2019/12/16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食品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在食品楼22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章法洪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筱玉主持。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基础上,通过设置主题教育意见箱、组织座谈交流、深入走访调研等方式,积极检视反思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落实方案和时间表。班子成员也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认真开展了对照自查,结合查找的问题清单,提出了具体整改落实思路和举措,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分别从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建设、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检视了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就学院领导班子在系统化理论学习不足、干事创业担当不够、意识形态教育阵地不牢、各级制度体系不完善、协同创新意识不强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根源挖掘和原因分析。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整改举措:一是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引领发展的能力建设;二是积极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瞄准学院发展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体制、服务体系等方面综合改革,切实推动一流学院的快速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积极构建学院“三级”廉政防控体系,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个人工作分工,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措施做了交流和说明。班子成员也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互相批评,大家从学院的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就存在的个人思想、作风、工作进展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有效地批评与提醒,达到了红红脸、扯扯袖、出出汗的效果,有效地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