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遵义市“世界辣椒加工与贸易基地”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编辑:陈宏强时间:2019/09/20点击数:

2019年830至9月10日,受中共遵义市市委组织部遵义市农业农村局的委托,遵义市“世界辣椒加工与贸易基地”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遵义市辣椒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县区市分管副县长、农口部门及辣椒产业办公室领导57人参加培训。

831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校长陈再明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金鹏主持。


本次培训围绕遵义市委关于打造“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遵义市经济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大做实辣椒产业规模,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逐步建立有技术、有担当的辣椒工作队。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单位15位专家教授就辣椒品质特性、辣椒栽培的基本要点、病虫害的防治方法、辣椒贮藏保鲜的方法及冷链物流、辣椒加工及新产品研发、品牌建设与保护以及期货、金融、贸易与辣椒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同时安排学员到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江苏省农科院辣椒种植基地等进行现场教学。本次培训班时间较长、内容多、要求高,培训计划侧重于开拓大家的眼界、培养大家的综合素养,内容非常丰富。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们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听课、交流研讨、及时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专家教授们精彩的讲座和高质量的现场教学,让参训学员开拓了视野、拓展的思路、更新了观念。培训收到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