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智农杯”明日工程师论坛

编辑:院办  时间:2018/11/11点击数:

116日,第十七届智农杯明日工程师论坛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食品科技学院生物工程系教授李伟,副教授陈晓红,本科生辅导员陈宏强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本次活动邀请到2018年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团队“南京膜豆奇缘有限责任公司”团队代表带来经验分享。我院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专业指导老师进行赛前指导。李伟介绍了项目选题的要求及方法,项目选题应具有创新性、科技性、操作性和收益性。陈晓红介绍了选择项目的过程中应结合热点,突出产品的创新性,同时兼顾项目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

第二部分由历届获奖团队成员分享在项目准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2018年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团队“南京膜豆奇缘有限责任公司”团队的邓皓、鲁佳斌分别从项目灵感来源、团队组建以及项目宣传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团队在比赛过程中经验和收获。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代表王悦和李亚丽介绍了项目灵感来源、项目书撰写技巧、答辩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奥维森杯”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入围团队代表赵玉琪介绍了专业文献查找、试验及数据处理技巧等方面的经验。

据悉,智农杯明日工程师论坛创办于2002年,该项赛事由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和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食品科技学院承办的一项本科生学科专业竞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创新精神,培养新型创新创新人才。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