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公开课活动

编辑:院办  时间:2018/11/07点击数:

117下午1400食品科技学院新生心理公开课活动在主楼134举行,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副教授应邀做积极完善自己,成就幸福人生”主题报告食品科技学200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献斌带动同学们与身边同学积极互动,以感恩教育和提高学校自豪感角度切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他围绕“我的大学我做主”主题,从大学教育的作用,判断一个人是否受过教育,儒家文化倡导的大学之道,哲学家冯友兰人生四境界说,认识自己、规划自己,大学生必须思考的六件事,大学生需要调整的四种心态,衡量是否适应的标准,结交新朋友、成为受欢迎的人的方法,快乐生活的秘诀等十二个方面展开。他表示,我国自古以来重视教育工作,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教导学生自我认知,提高自我素养。他强调了大学生应该时时自查、及时调整自身心理状态,重视提高心理素质,学会更好地适应环境、结交新朋友,成为受欢迎的人

李献斌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活在当下,保持阳光心态,学会管理情绪。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