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光盘我先行——南农大食品院开展冬至里的光盘行动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0/12/21点击数: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南有“家家捣米做汤圆”的习俗,北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说法。为传承中华饮食文化,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12月2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联合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冬至特别活动,将光盘行动和传统习俗相融合,让广大南农学子在感受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建立深刻的节约、光盘理念。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主任朱卢玺及来自全校百余名中外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包括外国留学生在内的百余名同学在郑重的光盘宣誓:“我是南农学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从今天起,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为自然,我光盘,我骄傲。”

 

同学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包汤圆,团结协作,乐在其中,有的擀皮儿,有的包馅儿,一个个饱满挺拔的饺子,圆滚滚的汤圆儿很快就成型了。

 

 

       五颜六色的饺子被摆成了“秾”字,寓意南农大“饺”踏实地的精神。


 


就餐后的光盘换取小纸盘,签名并贴在宣誓海报上,一个个小纸盘便形成了大光盘,这是同学们将光盘行动贯彻到底的决心。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创意作品吧!



活动结束后,所有饺子煮好送给食堂工作的阿姨们,将光盘理念贯穿本次活动首尾。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表示,这次冬至活动既是一次南农学子的传统文化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光盘实践课。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南农学子以青春为名,节约我先行;以文明为范,光盘不浪费,将青春光盘进行到底。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