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食品院举办“卓越工程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暑期实习经验分享会

编辑:陈宏强时间:2020/09/30点击数:

9月29日晚,“卓越工程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朋辈分享第四期——食品科技学院暑期实习分享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来自食工卓越171班的付雨萌牛晓康、高倩妮三位同学受邀讲述了暑期实习故事,分享了实习心得,为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实习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付雨萌同学选择了与我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的山东京博控股集团,随学院本科生实践团一行七人前往山东滨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活动。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实训期间的工作安排,他们从车间做起,学习了接种发酵、液体制剂等工艺流程,完成了海棠酵素、纳豆产品制作、树莓饮料调配等实验。



付雨萌同学表示,具有良好的业务能力是基础,在实习过程中要沉心实干、不断尝试,同时要注意学习职场上待人接物的礼仪,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牛晓康同学通过“玛氏校园在线”公众号发布的网申通道,成功被玛氏箭牌聘为实习生。实习期间她和小组成员合作设计了蔓越莓口味的新“士力架”,新口味的开发充分体现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知识的学以致用——他们结合考虑细菌生长环境的PH值,最终决定向“士力架”中添加乳酸菌,并取得了成功。此类快消名企的整个招聘周期较长,大多从四月开始网投申报,经过简历筛选、笔试、面试,最终在六月被正试聘请。她认为同学们需要具备充足专业知识和优秀的沟通、执行能力,还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企业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招聘信息,主动寻找机会,早实习、多实习。

   


高倩妮同学着重介绍了如何寻找实习岗位。暑期实习是针对大三和研二的同学,时间短,主要集中在6-8月,而且有转正的名额,但是面试周期长、应聘难度大,需要同学们提前做好应聘准备。最后她总结道,实习期间要多听多看多学,注意吸收借鉴别人的工作经验,尽早适应校园以外的环境。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在寻找实习过程中的困惑,三位主讲人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过程中,要积极寻找实习机会,尽早为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同时,借助实习机会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习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