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食品院举办冬至饮食文化节活动

编辑:陈宏强时间:2019/12/23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冬至文化节在食品院小工厂举行。本次活动由食品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50名新生参加。



冬至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古有言“冬至大如年”,认为过了冬至,白昼愈长,黑夜愈短,阳气愈盛,万物生发。在众多传统习俗当中,吃饺子保留至今。



本次文化节融合食品专业和传统习俗,设置了包饺子、剪窗花、编中国结、写春联等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了冬至节气的传统习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食品院传统饮食文化节活动连续举办三届,包括:冬至、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节气。通过举办文化讲座、品尝传统食品、体验民间游戏、制作手工艺品等形式,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习俗,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Copyright © 2014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电话 : 025-84395618 邮编 : 210095